A比的煤球

不会画画。

「岛雷艾」剧院魅影

「剧院魅影paro」


「选了几个分镜改写」


「我是深夜150分」


******


新来的舞女们新奇地东张西望。失去了父母,这里就是她们第二个家。


“这家剧院,听说有幽灵的歌声呢。”一个女孩悄悄在身边艾玛的耳边说。


夜里,小小的艾玛听到了墙的那头传来的歌声。那歌声,轻轻呼唤着艾玛的名字,仿佛有着蛊惑人心的力量,拂去人的悲伤,将人吸引。


“你是谁?”她向墙的另一边发问。


“我是音乐的天使。我叫雷。”隔墙传来歌声主人的回答。


“你为什么要呼唤我?”艾玛问。


“跟着我一起唱歌吧。”声音回答。


“音乐将抚慰你于悲伤。”


从此,每天夜里,在众人沉睡之时,小小的隔间中,暗处磁性的男声与月光下幼嫩的女声交织成天籁。


*****


“艾玛,艾玛。”歌声呼唤着她。艾玛循着塞壬的歌声寻去。歌声引导着她,走进舞台幕后,打开暗门,穿过昏暗的走廊。她走近那个隐约的黑影。那个裹着漆黑斗篷的魅影,正独立于走廊的尽头,吟唱着蛊惑人心的旋律,牵着她越走越近。


“我是你的天使,你的雷,就在这儿。”


*****


长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半张脸。湖心岛上,雷望着远方出神。


“这是个美好的地方。”雷喃喃道。“如果你愿意从此就生活在这里,那将是最好的增色。”


身后的珍奇发条玩具嘎吱作响。机巧八音盒安静地唱着叮咚的乐曲,回响在无声的地下湖心岛。


直到雷感到自己阴影下的左脸上传来一阵柔软温热的触感。


“不!!——”雷暴跳起来,捂住左脸,裸露在灯光下的面部扭曲变形。他怒瞪向触觉伸来的方向。艾玛正惊恐地缩回自己的手,悬在空中,不知所措。


“你,这个混蛋!!你竟会对我的脸产生好奇——”


“恶魔将诅咒你!!——”


艾玛吓得向后退去。


“呐,艾玛,”雷歇斯底里地咆哮,枯瘦的双手如鹰爪般紧紧绷着,声音仿佛是从内心最深处的地狱吼出。不,现在的他,正如阿鼻地狱中的魔鬼。他逼上前,凑着艾玛的鼻尖,直直盯艾玛的眼睛:“你知道为什么我没有露出我另外半边脸吗?想要看到吗??”


“看看吧!”他露出獠牙恶狠狠地指着自己被刘海遮住的半边脸。


“我这魔鬼的样貌!”


他发狂般嘲笑起来。


“我的母亲,我没见过她!因为我丑陋的半边脸,她把我扔了!”


“没有人给过我真正的爱!剧院的管理夫人,她见我可怜,因此把我留在这儿。我发誓,我爱她如我的母亲。她教给我音乐,拯救我于深渊。我也曾经以为,有了美好的音乐,就能忘却我的丑陋,就会得到爱,就能走出这无底的卑微。”


“可我从来没有得到过谁的拥抱!”


我想得到你的拥抱啊!太阳般的女孩,纯真的女孩,拯救我于阴沟的女孩。痴痴地深信我是她的天使,然后,无视一切世俗,来到自己身边。


可是当她看到自己的脸,她会继续跟随他吗?


艾玛的手拨开了漆黑的刘海,紧接着收回了手。她后退了半步。


近距离让他看见了她瞳孔的收缩。


雷闭上眼。多讽刺啊。我如何坦诚,都是无法得到爱的啊。有谁能爱上这魔鬼相貌之人呢?害怕的终究会发生的。


阳光是永远照不见我的。释怀吧,坦然吧。然后永远离开这里。


恐惧吧,远离吧,让这个丑陋的我,永远留在黑暗中吧。


下一秒雷的瞳孔收缩了。


温热感,一种不合时宜的温热感,环绕了他。


他猛地睁开眼,确认异样的触觉,那蓬桔红的松软毛发正窝在他的胸口。


如同一个小太阳扑进怀中。


“对不起,雷。”艾玛轻声说。“我不知道这一切。”


“感谢你每天陪伴孤独的我,用音乐告诉我,我正被人关心着。你也一定很孤独吧。”


“无论你长相如何,你的音乐就足够美好了。就像我的父兄,我的师长,牵引我走出悲伤。”


“可我不能给你我的爱。”


“我不能长久地留在这里。我属于外面的世界。我想要更广阔的天空。”


八音盒孤独的奏乐中混杂进喧闹声。艾玛消失太久,顺着踪迹,警察找来了这里。


“那么,我得走了。谢谢你,雷。”


艾玛走下湖心岛,划着船,缓缓离去。消失在走廊的入口。


喧闹声越来越大。脚步声不绝,紧紧逼近。雷蹲下身,将脸埋进双手。


太阳终究还是离开了。可至少,有一瞬间,她驱散了包围自己的黑暗。


“谢谢你,艾玛……”


雷解下了斗篷,打开了暗门,走了出去。他没再回头。


人声充满了地下空间。警员划着船到达湖心岛,搜查了每个角落,没有看到一丝人影。只发现了一张蜷皱着的漆黑斗篷。有人听到有机械的动静,警员纷纷赶赴声音的发源地。


只有八音盒,叮咚作响。



「END.」


评论(2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比的煤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