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比的煤球

不会画画。

「岛雷艾」未来,泥泞,光

「众人希望将刀枪递给我的时候,你伸出的掌心空空的,只是叫我搭上你的手」


「战争背景」


*****


阴云密布的天空下,所有人都在向一个方向奔跑。


他们的身上沾满了尘土。惊惶声中,传出婴儿的啼哭。


昔日的餐馆中,阴影处,几寸沉默的鼻息声,盖过了门窗外的喧闹。


阴影中的眼睛,死死盯着窗外的苍白下匆匆掠过的剪影。


手中的枪支被紧紧握住,发出“格格”声。肌肤与金属的接触处,渐渐溢出一层冷湿。


阴影中的身躯之间,黑发男孩紧蹙着眉,腿部的肌肉绷出了薄薄皮肤下的青筋。


战斗,去战斗吧,雷!他的脑海中,从四面八方传来不同的人,此起彼伏,对他的呼唤、怒吼、命令、恳求、寄托、期望,

有人在不息于耳的混乱声音中,塞给雷一把枪。他看着妈妈、弟弟妹妹们,一个接着一个离自己远去,他伸出手去抓,可那些影子从他的指尖,毫不留情地溜走,昏暗包裹了天地,雷在面朝自己身后匆匆而去的人流中呆呆站立,手中握着那把枪。


鼻息声掩盖了一切。浑浊的泥水中,他摸爬着前行。


如同蛋壳一般的民间武装组织,在敌军的钢铁般的绞肉机向自己卷来时,也要维持自身的坚硬做出最后的抵抗。尽管,多是徒劳。没有正统军队的武装支持与补给支持,仅仅靠着一腔热血大无畏地撞上枪口,也只不过是为敌军踏上更内陆的家园,增添一块垫脚的肉。


战争是残酷的。


而他只是个15岁少年。


不知何时,阴霾中照进了一束光。


有人在黑暗中握住了他冰冷的手。


那束光,穿透了重重尘埃,照亮了他的面貌,也消减了浑浊。


一个女孩,摸到了他身边,腾出了一只手。黑暗中看不清她的脸庞。但雷能隐约看见那反射着窗外倒影的翠绿双眼。它们清澈透亮。


雷放松了被握住的那只手。女孩的手寻过来,扣住他的手掌。两只手紧紧拉在一起。


女孩没有说话。透过反光,雷看着她的眼睛。那双眼,诉说着生命力,诉说着生存,诉说着决心。


她是武装组织的领导者。雷知道她的名字,她叫艾玛。一个简短有力、念出时即带着希冀与光的名字。


在她走进自己生命的那一刻起,在她向人群中不知所措的自己伸出了一双手的时候,雷仿佛看到,自己的前方出现了一条路。虽然泥泞,但他感到自己的未来渐渐清晰。


她紧紧握住自己的手。雷更确信了自己的未来。在黑暗中,他的心中燃起一团火。


他们仍然别无选择。至少,雷明白了自己的选择。


他要与艾玛一起,向着未知,冲破那道铜墙铁壁。



「END.」


*短打 想了很久的战争武装部队梗

*我是深夜八十分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A比的煤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